宿卫军

辅娟小片段

“让我见见她。”他说,恳求的。
杨辅清狞笑着,他把手放在刀柄上,眼睛凝视虚空,并不答话。
日光从紧闭的窗缝间泄进,在暗沉沉的屋子里留下一道明亮的光柱,灰尘漂浮,杨辅清坐着,韦志俊站着,寂静无声,再没有旁人。
“无论如何……她是我亲妹妹,我想再见她一面。”韦俊的声音低的几不可闻,“只要一会就好,跟她说几句话,很快。”
杨辅清不看他,他的手指在刀柄上反复摩挲着,夜复一夜的失眠,再加上无处宣泄的恨意,他的眼白竟是红的,“你不是她哥哥,她不是你妹妹。你不配。”
好一会,韦俊就那么哀怨地立着,话已说到这份上,任何知趣的人都应转身离开了。可对他不行,别人无所谓,他知道,不抓住这次机会,再见必是天人永隔。
“千岁。”他低声,吞下苦涩的唾沫,杨辅清还是看也不看他。
“看在……看在坤平的份上,我外甥,让我见见她们娘俩,我是他舅舅,求你了。”
杨辅清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伤人的话,房门被一把推开了,室外雪白的日光涌进来,一瞬间,他有些眼花。一个女人气喘吁吁立在门口,不知道是哪个多事的人悄悄把韦俊的来访告诉了韦玉娟,她放下孩子,穿过整座人仰马嘶的大营,二话不说跑到了这里。
“牌刀手!牌刀手!”杨辅清怒气冲冲地喊起来,“狗日的牌刀手呢?”但是他很快就喊不出来了——韦玉娟的神色像刀一样割着他的喉咙,她双眼通红,苍白的脸上满是泪水,那满含痛苦的目光落在杨辅清身上,烙铁一样炽热沉重,一时之间,杨辅清自以为刀枪不入的心也一瞬动摇。
“辅清……”她的嘴唇无声地颤动着,泪水流过她的嘴角,“你要让他们把我抓起来吗?”
杨辅清突然站了起来,双眼红的像野兽。
“好!好!这时候你们兄妹反倒可怜巴巴来求我了!韦玉娟,我真该把你捆起来!”
他怒吼,昂起头,连看也不看这两人一眼,大步走出房间,盔甲和武器哗啦作响。身后传来呜咽和低语,杨辅清没有回头,他感觉牙齿痛的像被打了一拳,也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扭曲,于是重重吸了一口气,揉了揉脸,努力精神起来,然后到议事厅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